財經新聞

比特币占加密货币市场份额近半,创今年新高

作者 : 林淼
2018-08-08 08:50:37

智通财经APP获悉,比特币市值占整体数字加密货币市场整体市值的47.6%,正处于今年以来的最高点,接近于比特币在去年年底币值创出近2万美元历史最高价时的水平。

去年12月17日,比特币币值创出19783.21美元的历史最高价。但如今市值在6000至8000美元之间徘徊,距历史最高价相去甚远。6月虽一度跌破6000美元,但今日有所反弹的部分原因应归功于一些积极消息。
各国监管机构更加关注数字加密货币领域,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最近就把比特币归类为商品而非证券,这似乎暗示了当局将会如何监管它。此外,不少大公司正试验数字资产,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母公司洲际交易所(ICE)与微软、星巴克和其他公司正在创建一家名为Bakkt的公司,让消费者能够把他们的数字加密货币换成诸如美元等货币,然后在他们的商店内进行消费。
而早前其他数字加密货币遭到黑客攻击,损失惨重,也对比特币占整体市场份额提升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資料提供 : 智通財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