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新聞

香港贸发局:二季度出口指数创29季度来新高 维持全年出口升6%预测

作者 : 林宥辰
2018-06-20 16:25:17

智通财经APP获悉,香港贸发局公布,香港今年二季度出口指数由首季的49.4点升至54.1点,创29个季度以来最高水平,也是今年首次升至50以上的扩展领域,显示香港出口商看好短期出口表现。然而,中美双方经贸关系阴霾未散,出口商趋向保守,维持今年整体出口增长约6%的预测。

香港出口总值继去年增长8%后,今年首4个月保持升势,同比增长9.3%。在传统市场中,香港对美国及欧盟的出口分别录得8.5%及10.2%的强劲增长,对日本的出口增长则有所放缓。

贸发局研究总监关家明表示,出口商对短期出口前景信心增强,大部份出口商认为,主要海外市场的前景有所改善,本港短期出口表现可望维持目前增长速度。他又指出,现在贸易价值指数、采购指数及就业指数都处于50的分水岭之上,进一步肯定整体出口信心呈改善趋势。


資料提供 : 智通財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