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新聞

OPEC会议在即,高盛称油价未来几个月将超过80美元

作者 : 林淼
2018-06-19 10:10:14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盛集团预计,尽管市场对OPEC产油国提高日产量、原油库存上升等方面担忧不断增加,在未来的几个月时间里,原油价格将会攀升至超过每桶80美元的水平。

上周由于市场对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可能会尽快采取行动增加原油产量的担忧不断增加,原油期货价格上周出现周度下跌,而本周一价格上涨。

有知情人士透露称,OPEC成员国在讨论一项折衷协议,即未来几个月允许原油日产量配额增加30万至60万桶。

该增产协议如果通过,其产量增幅将小于俄罗斯提议的150万桶/天。

知情人士补充称,尽管伊朗周日表示反对扩大目前的配额,但其他一些成员国的官员对本周在维也纳举行的会议上能够达成相对温和的增产协议感到乐观。

然而高盛集团分析师们表示,OPEC产油国宣布增加原油产量的前景实际上对原油有提振作用。

“全球原油供应-需求的不断发展变化持续指向未来原油库存将进一步下降,以及2018年下半年的油价将会变得更高。”该行还重申了其此前对布伦特原油期货在今年夏天将达到每桶82.50美元的预测。

“然而,我们继续认为这种预测的风险是偏向于向上的,即便是原油价格近期由于受到需求和OPEC产油国的原油产量更高的担忧而下跌。”高盛集团如此表示。

高盛集团的分析师们预计,OPEC核心产油国和俄罗斯的产量到2018年年底时将会上升100万桶/日,到2019年上半年将会再上升50万桶/日。

但OPEC等产油国增产给市场带来的影响将可能会被委内瑞拉和伊朗的供应下降所带来的影响所抵消,“不断变化之中的原油市场平衡的基本面表明...原油市场仍处于供应不足的状态之中,原因是原油需求增长强劲,而供应下降的不断增多也需要OPEC核心产油国和俄罗斯等国增加原油产量,从而避免原油库存在今年年底时处于缺货状态。”


資料提供 : 智通財經網